同心战疫(225):工程学子赴贝思特暑期实践加入复工复产行列

发布日期:2022-06-0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1设置

随着6月1日上海全面复工复产,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员工,他们是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的在校学生。疫情期间,工程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不断线,与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持续探讨“3+1”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大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力度,将专业知识培养与企业应用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经过前期策划、线上宣讲、报名和选拔,共录取24名同学参加这次暑期企业实践。

 

学院与企业联动,制定了《赴企业参加暑期实践的学生管理方案》,从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学业管理、企业管理四个方面,加强学生在企业的管理工作;成立了临时班级,配备了班主任和辅导员,选拔优秀学生作为班长和团支书,通过例会制度了解学生动态。本次实习在贝思特的电子车间,企业为每一位同学安排了工位、带教师傅和管理负责人,与学院共同做好学生暑期实践工作。

一天的实习工作下来,同学们细心观察,擅于发现问题,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虽然觉得累,但是收获斐然,对接下来的工作内容也充满期待。工程学院通过暑期企业实践、周末工程师、定向培养试验班,不断探索贯通教学、实践、就业的闭环式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