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超岷:深海难培养微生物的培养、生命过程 及应用潜力挖掘

发布日期:2022-06-1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30设置

报告人:孙超岷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1日 14:00-16:30

腾讯会议 (384-967-005)

专家简介:孙超岷,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微生物所,2006至2013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2014年至今任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深海微生物资源发掘利用”研究,突破深海微生物高效获取的关键技术瓶颈,创新性建立了特定物质代谢驱动的微生物纯培养技术,获得了一批深海微生物新物种;从元素循环驱动、光能利用等方面揭示了深海微生物物质代谢和能量转化新机制;发掘了多个在生物医药(抗肿瘤)和环境保护(塑料降解)等领域有良好应用潜力的活性物质。在PNAS、ISME J、mBio、mSystems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 余篇。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及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称号,支持国家基金委、科技部及中科院等课题10多项。

海洋科学学院

2022年6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