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236):看,爱恩学院的这群外籍教师如何战疫

发布日期:2022-06-2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6设置

2022年3月,本该是新学期开学第二周、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打乱了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对于学校的应急防控措施,爱恩学院的外籍教师纷纷表示理解和感谢。在他们心中和眼里,中国正在尽一切努力阻止病毒,令人充满敬意。他们坚信抗疫必胜。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除了学校启动准封闭管理以外,很多小区也开始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但是物理上的隔离并不能隔离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爱恩学院在这个特殊时期时刻关心外教团队,安排专人负责他们的生活物资,及时把准确的最新的疫情政策传达给外教个人,让他们了解疫情的真实情况,打消他们的不安情绪。

所有的外教老师虽然因为疫情的缘故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但是他们还是从学院为他们做的这些中感到了温暖。他们也都积极配合学校和小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定期参加小区组织的核酸抗原检测,除了生活必需品之外完全不要求购买任何其他非必要物资,完完全全做到“足不出户”,为疫情的控制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力。

克服困难全心投入线上教学

外教团队大部分经历了2020年疫情下的在线教学。在得知全面转入线上教学伊始,外教老师团队立刻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学校安排专门老师给予他们线上指导,他们克服了语言障碍,反复熟悉平台,认真掌握各项功能。与2020年不同的是,大部分学生在校园里足不出户,心理压力大,如何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是这段时间在线教学的重点。

团队主管Sernan在接到全面转入线上教学的通知以后,在副主管和课程协调员的帮助下,在一天时间内就完成了整个线上教学的课程大纲和每周计划。他每天进行线上听课,并及时在课后建议该老师还有需要提升的部分,他还会听取学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网课以后的感想建议,努力从中提取有用信息,以优化在线授课教学方法。

在得知外教Lina由于身体原因需要接受一个手术暂时无法正常进行在线教学工作,主管Sernan也当仁不让的主动接过“重任”,在Lina手术及术后休整期间完全承担了她的课时,既保证了学生仍能正常听课,也为她术后休整“赢”得了额外宝贵的时间。外教Lina也深受感动,表示虽然受到病痛的困扰,但是学院、主管及团队所有老师的关心帮助让她在异国他乡倍感温暖。此外,作为外教团队主管,Sernan 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定期与其他外教联系,关心团队人员的工作,生活等情况,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团队战胜疫情的信心,稳定外教团队。

创新英语竞赛指导方式

与此同时,学院开设的STARS培训项目也没有因为疫情的阻断而停止。负责老师Michael仍然尽心尽力,根据不同的英语竞赛项目,为STARS项目的学生设计各种各样不同的培训。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辩论赛初赛出线,代表学校参加之后的华东区复赛以及未来可能的全国总决赛,作为学院安排的指导老师,Michael每周为优胜组学生进行线上专项培训。最终,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0级学生吴小曼和团队成员,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上海海洋大学选手自参加此常规赛事以来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奖项。此外,外教团队还希望学院的学生可以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进行提高,所有的外教团队老师在Michael老师的牵头下,组织学院学生参加了爱恩学院第二届的英语演讲竞赛。参赛的学生在线上的比拼中获得了锻炼,也获得了提升。 

同样,疫情期间外教团队老师所遇到的困难,也远比想象中的多。外教Lina因为身体的突发状况,到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但是她并未因此而忽略教学,她表示,自己只需要在手术后休整两三天即可重新回到在线教学。这样的精神也感染到了团队中的每一位老师,大家都坚信疫情无情人有情,不管条件多艰苦,困难有多少,大家都能携起手来一起克服过去。

“抗击疫情无国界,齐心协力为学子!”作为外国教师,在中国出现疫情时勇敢面对,在学校需要、学生需要他们的时候,迎难而上,以加倍的努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都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供稿:国际交流处 爱恩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