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连任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单位

发布日期:2022-07-0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41设置

7月2日,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在线召开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淡水养殖分会委员会会议,上海海洋大学再次当选主任委员单位。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处长赵文武、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等应邀到会。中国水产学会淡水养殖分会委员候选人及其他有关人员共70余人参会。会议由第十届淡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研究员主持。

 

赵文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上海海洋大学作为主任委员单位对淡水养殖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淡水养殖分会是成立最早、发展基础最为深厚的分支机构之一,也是一支优秀的分支机构,充分发挥了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水产养殖业中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和交流工作,在水产养殖领域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科技扶贫等方面都取得了不菲成绩,为促进学科创新发展、推动我国水产养殖业的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紧紧围绕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按照理事会的工作部署,稳步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力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江敏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水产学科是上海海洋大学三大主干学科之一,感谢中国水产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水产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淡水养殖产量占我国占水产品总产量的47%,在我国水产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海洋大学作为淡水养殖分会的挂靠单位,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淡水养殖分会工作。

第十届淡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总结了第十届淡水养殖分会工作。报告从搭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汇智聚力推动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与产业规划、科技服务与科普宣传、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上一届淡水养殖分会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淡水养殖分会换届工作情况,专门介绍了新任副主任委员候选人的情况。

会议选举李家乐继续担任淡水养殖分会新一届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戈贤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朱新平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刘其根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王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高泽霞教授、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付永忠为副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白志毅教授为秘书长,上海海洋大学王建军博士、大连海洋大学周贺副教授为副秘书长。会上,成立了淡水养殖分会党的工作小组。

西南大学李云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李学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红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肖调义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王慧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刘文生教授、浙江海洋大学王志铮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齐遵利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周秋白教授、宁夏大学邱小琮教授、淮阴师范学院王辉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刘兴国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朱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李宽意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胡红霞研究员、甘肃省水产研究所张艳萍研究员、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罗永巨研究员、浙江淡水水产研究所贾永义研究员、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朱永安研究员、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蒋业林研究员、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樊海平研究员等全国重要淡水养殖科教及相关单位的共60余位专家当选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淡水养殖分会委员会委员。 

(撰稿:沈玉帮 王建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