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110周年校庆“云校庆” 平台启动暨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42设置

7月25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110周年校庆“云校庆”平台启动暨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海洋科技大楼109会议室举行。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总经理郑忠斌,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江敏主持。

活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发布了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标识。110周年校庆标识整体采用海洋特色的“海洋蓝”,表达学校搏浪天涯、扬帆深蓝的特色。标识简洁、沉稳、大气,寓意明确,准确地体现了海大文化和110周年校庆“凝心聚力谱就华章 搏浪天涯逐梦海洋”的主题,进一步凝聚增进了广大海大师生校友爱国荣校的情感,彰显了海大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勇毅前行的决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她指出,110年校庆是学校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重要节点,更是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汇聚力量的关键时刻。学校将以校庆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和合作单位的联络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在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留下不可磨灭的海大印记。

郑忠斌表示,校企双方以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科研、资金、人才、技术优势,探索企业和高校合作新模式,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和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双方将以此次签约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中培养创新人才。

副校长倪卫杰与郑忠斌签订合作协议,总会计师郭爱萍与经理郑忠斌一起为“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上海海洋大学110周年“云校庆”平台发布暨“云点亮”活动。疫情终将散去,相聚必定有期。“云校庆”平台连通海内外校友相聚云端,承载光荣与梦想,凝聚情怀与力量,共同祝愿上海海洋大学在新征程上谱写新华章。在接下来的100天中,点亮地图将在校友集聚地相继点亮。

全体海大人将以校庆为契机,继承弘扬海大的光荣传统,共同谋划海大新征程的发展蓝图,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民族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用优异的成绩向校庆110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校庆工作专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