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11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凝心聚力谱就华章 搏浪天涯逐梦海洋

发布日期:2022-07-2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11设置

建校110周年标识(LOGO)正式发布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搏浪天涯,百又十年。2022年,上海海洋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110年来,一代又一代海大人,始终秉承“渔界所至,海权所在”的创校使命、践行“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坚持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的办学传统、遵循“从世界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的开放理念,学校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为弘扬学校传统,展示学校特色形象,凝聚建设发展力量,学校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开展了建校110周年标识征集活动,在此也向投稿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过作品初选、网络投票和学校终评,经过修改完善确定建校110周年LOGO。现将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标识(LOGO)、释义及规范使用说明等事项公布如下。

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标识

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标识释义

标识主体图形以校名的英文(Shanghai Ocean University)缩写“SHOU”和阿拉伯数字“110”“1912—2022”为主要设计元素。通过对字母H和U做顶部变形,巧妙地再现与融入了1912年“江苏省立水产学校”时期的校门以及临港新校区建筑物的屋顶形状,以示传承弘扬,而110周年校龄与SHOU中的太阳符号则位于校门中央,寓意学校发展如旭日东升,“O”也形如临港新片区的“滴水湖”,表示学校积极融入新片区的发展。

标识整体采用海洋特色的“海洋蓝”,表达学校搏浪天涯、扬帆深蓝的特色。简洁、沉稳、大气,寓意明确,准确地体现了海大历史文化和110周年校庆“凝心聚力谱就华章 搏浪天涯逐梦海洋”主题,彰显海大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勇毅前行的决心。

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标识使用说明

1.建校110周年标识(含标识图案和相应文字,以下简称“标识”)的著作权归上海海洋大学所有。

2.标识主要用于11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用于形象展示、活动宣传、文创产品等设计制作。

3.校内各单位、各地校友会,师生、校友,均可在110周年各类庆祝活动中使用标识。

4.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标识用于与校庆活动无关事项,未经学校授权,不得将标识作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

5.对标识图案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保证标识与文字等基本元素的权威性与识别性。因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或利益损害的,学校有权要求纠正,并追究相关责任。

6.标识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处负责。

上海海洋大学

2022年7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