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召开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53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9月14日,学校组织专题学习会。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党派和团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统战部部长夏雅敏作会议主持。

吴建农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派和团体做到“三个要”:一是要深学细悟,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要凝聚共识,结合目前学校所处的时代方位和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方式方法;三是要守正创新,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融入日常,了解变局,思考困局,开创新局,提高统战工作的实效性。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应邀作《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如何坚持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如何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更加重要、如何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如何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等四个方面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了讲解。

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民建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娟英结合部门、学院和党派工作作交流。会上也对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计划进行了书面审定。

(供稿: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