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入选上海市创新创业学院建设计划

发布日期:2022-09-2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83设置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上海市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名单,上海海洋大学入选。这是学校继2017年获得“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以来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各学院通过设立“卓越班”“创新班”等方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具有优秀实践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此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以“远洋渔业学院”双创建设为依托,旨在通过建设为双创教育做出更多探索与改革。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对标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任务指标,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编写示范教材、建设示范课程、拓展境内外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等举措,不断扩大远洋渔业人才培养参与高校与企业的规模,加快推动基于“一带一路”下的国际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持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走实、创新。

本次共有12所高校入选建设单位、2所高校入选培育单位。

(供稿:教务处 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