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期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开发研修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2-09-22 责任编辑:刘源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68设置

9月20日下午,第十九期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开发研修班结业交流在海洋科技大楼2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及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柏林主持。

吴建农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开发研修制度的实施,既是学校对青年教职工成长的关心和期待,也是学校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无论是校本通识课程,还是分类业务课程,都能够为新进教职工尽快适应、尽快成长提供帮助。他勉励新进教职工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胸怀“国之大者”,做到“四个坚持”;要能够敬业立学、崇德尚美,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四有”好老师;要更好更快融入海大,严谨治学,甘于奉献,践行“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立足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水产与生命学院林晓龙作为新进专任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很好的帮助自己找准定位,将立足专业研究,聚焦学校发展,面向国家需求,力争配合团队取得科研新突破。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李训猛作为师资博士后代表发言。他表示,既要积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努力绽放事业之花,也会时刻怀揣“家国情怀”,不负学校,不负时代。食品学院韩昕苑作为教辅管理岗代表发言。她表示,师者当注重言传身教,在工作中将既授业解惑,又关心关切,把价值引领融入实验教学,引导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

全体新进教职工一起观看了本期研修班结业视频,一同重温培训光影画面的同时,更好激励新进教职工融入学校,投身教育,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至此,第十九期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开发研修班校本通识课程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工会、社会协同与校友办事处主办,历时6天,共计25人参训并结业。

上海海洋大学以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研修班为标志的FD(Faculty Development)制度,与学校发展目标及办学定位紧密结合,遵循开拓创新、兼容并取、因校制宜的基本原则,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随着学校FD制度实施的不断深化,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研修班现已成为拓展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

(撰稿:李毅超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