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堃: 基于新型生物传感的病原体快速检测技术(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01设置

报告题目:基于新型生物传感的病原体快速检测技术

报告人:殷堃 教授

主持人:胡鹏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5日(周四)上午10:00 -12:00

报告地点:海洋科技大楼1002

报告人简介:

殷堃,研究员,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入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担任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系系主任、学术带头人,分子诊断与耐药防控课题组负责人。研究团队建立了一系列新型、快速、超灵敏、高通量分析诊断技术及传染性疾病移动互联智能检测平台。拓展了光学生物传感器的构建策略,推动了学科发展,受国际著名Springer出版社邀请,以通讯作者身份出版了一部学术专著。目前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Scienc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IEEE会议论文50余篇,他引2000余次,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生论文”等荣誉。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3年5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