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 “头雁学习讲堂”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46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带动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层层跟进,切实提高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5月22日下午,以“凝心铸魂学思想、攻坚克难建新功”为主题的“头雁学习讲堂”第六期活动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出席活动,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等160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吴建农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围绕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强部署,统筹谋划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折不扣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他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造头雁标准,在“学”字上显特色。要立足学校特色融合学,以头雁标准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作示范,在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在自选动作上做出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专题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辅导”等主题教育学习和培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面向师生党员,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全影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海洋强国、农业强国、健康中国及生态文明重要论述摘编和本专业本行业工作重点,深度讲好“海大故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争当头雁示范,在“实”字上下功夫。要秉承“勤朴忠实”校训精神,勤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调查研究,立足本单位本部门特点和自身职能职责,以“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为要求,以“有效破解难题、积极服务师生”为导向开展调研,深入学生社区、教学科研一线,倾听师生心声、解答师生疑惑、回应师生诉求,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方法举措,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学校带动、学院联动、师生互动,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扛起头雁担当,在“干”字上重实践。要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发,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贯彻到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去,积极对接海洋强国、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和崇明国际生态岛建设等,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注重党建引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持续强化合作交流,谋求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妙招、实招,以“重实践”的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建新功”的目标任务,夯实学生社区党建引领,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游录泉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机关党委书记江卫平以“真学习、真查找、真担当,推进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议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推动学科发展”为主题,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五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宁波以“凝心铸魂赋新能,档案文博开新局”为主题,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琼以“凝心铸魂、锤炼品格,以高质量主题教育赋能育人能力提升”为主题,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孙红刚以“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开创新时代就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讲体会、谈感想,共研共学,互促互进,在学深悟透笃行中展现了头雁风采。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头雁学习讲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活动之一,既是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再加强、党性修养再锤炼,砥砺奋进再加油的一个重要抓手,希望大家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要保证学习的强度,通过联建联学、共学共建、专家导学等方式,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