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你也会是劳模”百川汇海大师讲坛第六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2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2设置

5月23日,华东师范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上海工匠学院院长,上海劳模学院院长包起帆应邀莅临上海海洋大学百川汇海大师讲坛,作题为“明天 你也会是劳模”主题报告。现场共300余名师生聆听,同时开设现场直播通道进行观看。

包起帆从爱国是创新之本;敬业是创新之根;诚信、友善是创新之源几个方面展开。在“爱国是创新之本”中,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变截面卷筒、内贸集装箱等故事,告诉同学无论身在何处,都有机会进行发明创造。他教导同学们做成事业的根本因素是:锲而不舍、不辞辛劳、垂先示范。“诚信、友善是创新之源”中,他告诉同学们学会共同成长才能促进自己进步。他说,同学们今天要做什么,要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念;要抓住人生学习的大好时机,学好本领;要互敬互爱,从同学友谊着手,学会做人;要融入社会大环境,为明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好准备。

报告结束后,包起帆就技术创新、企业管理、产业导向发展等话题与现场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与同学们探讨未来展望并加以赋能。

(供稿: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