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3-05-2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74设置

5月26日召开的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以学校为牵头单位完成的6项成果获奖,其中谢晶教授领衔完成的“海产品海陆一体化冷链关键技术研发和设备创制”项目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吕利群教授领衔完成的“多基因型草鱼呼肠孤病毒感染的防控策略研究及其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沈玉帮副教授领衔完成的“青鱼优异种质资源发掘与养殖利用”项目、许柳雄教授领衔完成的“中西太平洋金枪鱼围网生态高效捕捞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左军成教授领衔完成的“海洋预报关键技术及模式研发”项目、胡庆松教授领衔完成的“虾蟹养殖池塘投喂与水质调控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分别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学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于飞副教授参加完成的“高效碳基吸附剂性能调控及强化吸附机理”项目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学校作为第五完成单位洪中华副教授参加完成的“空天地运动体高精度高速视频测量关键技术与重大工程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授奖316项(人),其中1人获科技功臣奖、10人获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人获国际科技合作奖,另有56项自然科学奖、47项技术发明奖、182项科技进步奖和18项科学技术普及奖。

(供稿:科技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