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09设置

5月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终审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通过与其他高校参赛项目角逐,最终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学校在获奖总数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同时,文科项目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获得市赛一等奖最好成绩。

团市委领导,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与获奖团队合影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市赛颁奖现场(左边11位)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亲自关心、指导,校团委与学院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坚持以赛促学,将比赛作为培养学生科创兴趣、提高创新能力的良好平台。各学院广泛动员参赛、精心培育项目,共收到来自10个学院的参赛作品百余件,共计1000余人参加。经宣传动员、专题培训、文本评审、项目打磨、公开答辩等环节,使得作品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参赛团队全体人员合影

附: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特等奖:《优“鲜”通关——复方中草药活鱼绿色储运技术》(水产与生命学院)

学生信息:张俊哲、吴昊天、费思颖、张宇彤

指导老师:胡鲲、吴丛迪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一等奖:生态型智能仿生助渔潜航器(海洋科学学院)

学生信息:姜书侠、李炳麟、张英、黄小双、邓千凯、范黎、马静怡、程振峰

指导老师:刘必林、孔祥洪、初文华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一等奖:“给孩子更多可能”——上海市中小学家长教育焦虑社会现状调查(外国语学院)

学生信息:曾舒羽、石诗洁、夏雨熙、陈安然

指导老师:俞渊、唐议、项军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二等奖:《陆基工业化生物絮团“双零”绿色生态养虾》(水产与生命学院)

学生信息:胡鑫、石婷宇、陈潘毅、吕欣蓝、李佳洋、苏文飞

指导老师:刘文畅、谭洪新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二等奖:蓝色粮仓移动卫士——一种基于FAST的水养机器人(工程学院)

学生信息:魏仁杰、徐信、张可欣、金玉杭、苑晓聪、姜子昂

指导老师:陈成明、崔秀芳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二等奖:智慧云渔——AI赋能水产养殖系统(工程学院)

学生信息:童琳涵、李波、沈诗琪、居孝渊、朱子豪、王子怡、鄂宁

指导老师:张铮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三等奖:《一种智慧型叶绿素观测装置》(海洋科学学院)

学生信息:漆林、管月、喻朝智、卢成乾、乐鹏程

指导老师:李阳东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三等奖:《一种服务于松茸采摘的智能冷链系统》(食品学院)

学生信息:周颖、顾永吉、方思敏、张地、侯隽杰、朱圣赟、浦天霆、徐振飞

指导老师:蓝蔚青、谢晶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三等奖:《一种清除紫菜筏架固着浒苔的混合酸处理方法》(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学生信息:曹晓丽、李崇翔、袁欢庆、曹世超

指导老师:张建恒、何培民、杨丽丽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三等奖:《地震灾情快速评估与应急救援Cesium系统》(信息学院)

学生信息:吴鸿、何宇晨、李家豪、吕侃、邹冉

指导老师:周汝雁、洪中华、艾鸿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三等奖:《如来神眼——基于RISC-V的暗纹东方鲀多胚胎质量评估智能显微镜》(信息学院)

学生信息:糜慧年、储红康、周杰、高佳豪、叶瑞娟

指导老师:冯国富、王文娟、陈明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三等奖:《十省百县千户,助力渔民生计转型》(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学生信息:吴明佳、钱易鑫、吴娟、 汪雪铭、 曹梦蓝、吴志发、王欣悦

指导老师:唐议、杨杨

(供稿: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