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3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设置

5月27-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3万余人报名参加初赛,仅选拔出922人进入决赛。上海海洋大学经管学院程果、信息学院刘思辰两位同学在初赛中因总分位列上海市前10名而获得决赛资格,在数学与计算科学系王慰老师的带领下代表上海赛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两位同学分别荣获非数学类三等奖(全国获奖率不到0.4%)。这是继学生在初赛中荣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骄人成绩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经上海赛区推荐,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教师陈海杰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现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赛事连续多年列入上海市教委支持举办的学科竞赛目录,同时也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数学与计算科学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数学竞赛组织辅导工作,在教务处和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数学竞赛专项工作小组,每年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校内选拔赛。教师们牺牲假期,辛勤付出,竭力做好组织、辅导以及宣传工作,确保校赛、市赛以及国赛顺利进行。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不断突破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学生勤朴忠实、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也展现出公共数学教学质量提升的扎实成效。信息学院将继续做好数学竞赛的相关组织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兴趣,进一步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培养具备扎实数学基础的创新人才、促进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供稿:信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