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为思政队伍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思政队伍深刻认识教育强国重要意义,5月31日上午学校邀请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为学校思政队伍作《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主持。

倪闽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什么要建设教育强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等内容进行讲解,深入剖析了教育强国提出的时代背景、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他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教育中的关键因素,应当深刻认识世界正处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正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主基调,准确把握现在我们面临的各种教育问题,为教育强国发挥思政工作的重要作用。他同时勉励辅导员,希望辅导员能够理解国家高质量发展需要、理解教育强国要求,将思政工作做到学生心里,促进学生将来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当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校思政队伍承担教育强国使命任务的信心和力量,加深了辅导员队伍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理解,促进思政教师积极投身“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实践,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之前,倪闽景一行参观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并就仪器共享、人才培养、海洋生物研究等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供稿: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