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平教授受邀担任Bio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杂志副主编

发布日期:2023-06-0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81设置

近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朱国平教授受Springer旗下《Bio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生物多样性与养护)杂志邀请,担任该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朱国平教授主要处理海洋生物多样性与养护、营养相互作用、海洋栖息地养护、海洋生物资源养护与海洋保护区等领域的稿件,负责邀请评审专家,构建杂志评审专家组,监管文章评审流程,并决定稿件的送审资格等工作。此次副主编工作的任命,表明我校海洋生物资源多样性及其养护与管理研究得到国际上的充分认可,也是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的具体体现,并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海洋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Bio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杂志创刊于1992年,每年出版14期。该期刊目前(2021年)影响因子4.296,JCR分区在生物多样性养护领域属于一区,中国院最新分区划为2区。期刊主要出版生物多样性及其养护与可持续利用领域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为一份多学科交叉的期刊,期刊涵盖所有栖息地各类生物,关注利用新颖或较少使用的途径开展的研究,关注生物多样性丰富区域或栖息地但研究较为缺乏的工作。期刊偏爱快速评估手段,利用传统、分子或指示种(物)等方法评估物种数量与多样性,栖息地管理,养护政策与规定,威胁,生物多样性散失、灭绝与长期变化的记录以及非原位养护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