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学报(英文)》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

发布日期:2023-06-0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03设置

2023年6月2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2023—2024年来源期刊目录,《渔业学报(英文)》入选CSCD核心库。CSCD是目前我国唯一与WebofScience(SCI)合作的跨库检索,是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被誉为“中国的SCI”。数据库的来源期刊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共收录来源期刊共1339种。至此,学校主办的包括《上海海洋大学学报》《水产学报》在内的三种学术期刊均入选核心库(中国科技期刊共5500种左右)。

《渔业学报(英文)》自2017年正式出版,目前已被BIOSIS Previews,Biological Abstracts,CAB International,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DOAJ),EBSCOhost,ProQuest,Scopus,多个国际数据库收录。此次被CSCD收录,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的又一个体现,离不开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位编委、审稿专家、广大作者和读者的持续关注与关心。我们将不忘科技期刊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再接再厉,坚守初心,为水产和渔业专业科研人员提供更加精彩、专业、前沿、实用的学术内容,打造服务于水产和渔业领域科研、教育的一流学术平台。

(撰稿:黄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