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列克谢·科托夫:枝角类的全球多样性

发布日期:2023-11-1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16设置

讲座主题:Cladocera in the world

主讲人:Aleksei Kotov (=Alexey Kotov)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3:30-14:30

讲座地点:海科楼217

主讲人简介:

阿列克谢·科托夫,博士,教授,博导,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俄罗斯科学院生态与进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俄罗斯甲壳动物学会理事长;国际生物科学联盟执行委员会成员(自2015年起);俄罗斯生物学家国家委员会副主席;《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分类倡议协调机制成员;俄罗斯联邦高等评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其主要研究内容涉及枝角类(甲壳动物)形态学、分类学、生物学、系统地理学和冻土中更新世至早期全新世各种无脊椎动物残迹的研究。已发表论文230余篇,三部专著以及多部合著和专著章节。 

讲座内容:

枝角类是一个主要生活在淡水环境中的生物,是小型浮游甲壳动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栖息在很多内陆淡水和盐水水体中,在一些暂时性和永久性的静水水体中会大量出现。枝角类是一个源自古生代的古老群体。目前已知的超过600多种,但估计实际物种数量是已知数量的2-4倍。许多目前公认的分布广泛的物种可能具有广泛的隐蔽多样性。本次讲座将介绍枝角类在形态分类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3年11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