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勋:海洋柔性管缆设计分析、加工、测试、运维关键技术进展

发布日期:2023-11-1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22设置

报告题目:海洋柔性管缆设计分析、加工、测试、运维关键技术进展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16日下午13:00

报告地点:工程学院302会议室

个人简介:杨志勋,哈尔滨工程大学现代机械设计研究所所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并担任《应用科技》《中国海洋平台》杂志编委,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UT)技术会议中国区技术委员会委员,意大利超算中心CINECA科研项目评议专家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海洋卡脖子核心装备柔性管缆多尺度、多学科结构分析和智能优化设计研究,海洋柔性管缆安装布放技术研究,以及智能算法在海洋柔性管缆设计中的应用,海洋柔性管缆实验测试方法和装置开发等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逾20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实际转化2项),开发软件8项,参与撰写专著2本。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内容简介:海洋柔性管缆广泛地应用于海洋油气开采中,其在运行的过程中需要抵抗波浪和海流等荷载以及上部浮体的大位移等恶劣的环境荷载。上述复杂的荷载使得柔性管缆结构安全运行存在极大的挑战。为了适应海洋环境,柔顺性管缆整体型态和局部截面结构均需要特殊的设计分析,以保障证柔性立管安装和在位运行的安全性。因此,海洋柔性管缆设计分析、加工、测试、运维等关键技术是一个整套完备的体系,以确保柔性管缆在位服役过程中的可靠性。

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