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行2024年元旦升旗仪式暨迎新校园健步走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16设置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2024年1月1日早晨,海大师生代表150余人齐聚海洋广场,共同迎接崭新的2024年。

升旗队伍分成若干方阵,队伍井然有序,伴着黎明第一缕曙光,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师生们全神注目,心潮澎湃,全场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爱,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百年情深,薪火相传。“人民的嘱托,就是海大的责任;民族的需要,就是海大的使命;中华的复兴,就是海大的志向。”百十一年来,海大人的家国情怀从未改变,海大人对母校的赤子热忱也从未消逝,来自老中青教师代表、优秀校友、退伍大学生、学生骨干、留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代表组成的群诵方阵,共同朗诵催人奋进的《海洋奋斗曲》,唱响了海大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和豪情壮志。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第一天,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海大师生以校园健步走形式迎接新年。随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发令枪响起,海大师生精神抖擞,一起出发,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24,用健康的步伐迈向2024。健步走队伍从海洋广场出发,沿中央干道进入朝海路,途经三、四教学楼、校训墙、进入元鼎路并沿路前行,途径樱花园、体育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第二餐厅、国家病毒实验室,沿集美路方向前进,最后返回海洋广场。全程共约2.8公里,寓意新的一年好事成双、发展无虞。

冬日暖阳下,师生们身姿矫健,豪情满满地健步前行,或快步疾行、或小跑向前、或谈笑竞逐,一边欣赏校园美景,一边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饱满的热情和灿烂的笑容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外,元旦当天在滴水湖畔的朵云书院,上海海洋大学4名金石书画社社员组成的“春联小分队”,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以风格各异、寓意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为周边居民和来往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供稿: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