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上海站暨临港新片区选区赛在上海海洋大学落幕

发布日期:2024-01-0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68设置

1月2日,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上海站在上海海洋大学正式启动。临港新片区选区赛由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海洋大学团委联合承办,上海海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新航道上海学校副校长周婧,校团委副书记陆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活动以新年新气象,新片区青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为主题,面向辖区内政府青年、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学东校、上海海洋大学附属大团高级中学,通过朗诵、演讲、戏剧独白以及中华才艺等多种形式为海内外青少年提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引领更多青少年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成为中华文化的代言人。

宋敏娟致开场词,她肯定了本次活动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作用,有利于帮助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与文明交流互鉴。同时也表示上海海洋大学将始终秉持“勤朴忠实”的校训,坚持“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努力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优势转化为国际传播效能,积极助力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本次参赛选手共有27人,分别来自临港地区5所高校学生(含留学生)、两所高中学生以及临港片区青年组,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最终评出上海海洋大学蒙古留学生白梦宁等一等奖四名,上海建桥学院施良宇同学等二等奖七名;上海电力大学刘渝然同学等三等奖十名,此外还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供稿: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